關於「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」


「財團法人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」自民國85725日成立以來,在歷任董事長的帶領下,秉持促進消防學術交流、提倡消防學術研究風氣及服務防災各界為宗旨, 積極配合消防主管機關政策,宣導各項政令及辦理消防學術合作交流,並進行各項防火宣導活動。

本會長期配合政府法令規定,辦理「防火管理人、保安監督人」宣導及推動各項火災預防作為,並於全臺灣各地及離島地區開課,防火管理人講習方面,歷年累計上課人數約十萬人次;保安監督人講習部分,累計上課人數約一萬餘人次。

隨著經濟高度發展,複合式建築物與高層建築物林立,潛在的火災危險性亦增加不少,為提昇民眾生命安全,本會長期於全國進行自衛消防編組訓練,至全省各商辦大樓、百貨公司及重大交通運輸進行編組演練。

本會以「關懷人群、回饋社會、愛護台灣」的使命,於94年成立消防人員急難救助專戶,經由各項活動集合廣大社會民眾的弘大善心,為英勇的消防人員募集基金,給予不幸因公傷亡的消防人員及家屬最崇高敬意;累計至今本專戶慰問金共補助九佰多人次、金額達四佰多萬。

基金會本著永續經營的理念,將持續為台灣盡力,提供各項消防教育訓練,建立民眾防災意識,創造安全生活環境。